微信二维码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2020年全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招收统一理论考试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0-07-22 16:09:30 作者:宋向秋 阅读次数:

7月18日,2020年全省西医类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招收统一理论考试顺利结束。经各市(地)卫生健康委对报名资格初审,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医学高校对报名资格复审,最终共有1271人取得考试资格(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1177人、助理全科医生培训94人)。今年全省计划招收950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900人、助理全科医生培训50人)。我校五所附属医院作为培训基地计划招收共计337人、报名566人。

在省卫生健康委领导下,黑龙江省医学教育考试中心(哈尔滨医科大学)统一组织考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避免人员聚集和流动,确保招收考试工作的安全、公平、顺利进行,采用网络人机对话考试形式,将考场设置在考生家里,监考和巡考布设在云端,充分运用远程考试手段,化解疫情期间考试难题。共设置141个网络考场,25个巡考网络会议室。各考点通过双手机视频监控实施远程监考,省卫生健康委安排专人通过监控画面进行考场巡视。我校制定了详细的考务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考前多次与全省各培训基地考点通过视频会议解读和落实考务工作,指导编排考场,部署专人负责考试软件的技术保障。各培训基地考点认真组织落实,考前组织考务人员培训和学生系统测试,为确保考试顺利实施做好充分准备。

全省招收统一理论考试结束后,考生将参加各培训基地组织的面试(复试)。省卫生健康委将按照综合成绩排名,统一进行全省招收录取和调剂。

上一篇:三尺讲台担起战疫使命 百里杏林不改育人初心

下一篇: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召开本学期工作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