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召开本学期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7-20 15:21:03 作者:马星 阅读次数:

7月15日上午,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会。赵光副校长、钟照华处长、高评中心人员和各学院教学督导出席了会议。

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韩玉霞教授主持总结会。校首席督导谷鸿喜教授作了本学期在线教学评课工作总结。谷鸿喜从做好在线教学评课准备工作、积极开展线上教学评价、收集和处理学生教学信息反馈、举办线上优秀教案展等6个方面总结了本学期的评课工作。评课结果显示,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学校教学督导还对校本部的实验教学进行了调研性评课,对实验教学存在的不足及后续补救措施提出了建议。有关学院汇报了各自的在线教学评课情况,交流了线上教学评课经验,并提出了进一步优化在线教学的相关建议。高评中心主任杨立斌教授向与会人员解读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曹德品教授在发言中感谢校、院教学督导在疫情期间为保障全校教学质量所付出的努力,感谢各部门对教学督导工作的大力支持。曹德品表示,疫情虽然影响了正常的教学,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线上教学的发展,学校应以此为契机,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金课”建设。教学督导应顺应时代发展,明确自身定位,更新教学理念,不断优化评课方式,加强评课反馈和教育研究,通过《教学督导信息》宣传推广典型案例和经验。

赵光在发言中表示,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有序开展了线上教学,教学督导老师做了充分的线上教学评课准备,逐渐掌握了线上教学及评课的相关技术,积极开展线上教学评价,保证了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同质等效。学校下一步将推进混合式教学和课程思政建设,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尤其是积极打造一流专业和课程,加快智慧教室和智慧实验室建设。最后,赵光表示在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立20周年之际,学校支持开展相关活动,总结我校20年来的教学督导经验,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文化。

疫情面前,大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经受了线上教学的考验,教学督导委员会和各教学管理部门积极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有力保障了线上教学质量。教学督导委员会将积极总结线上教学评课经验,主动适应教学新常态,为教学督导委员会成立20周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篇:2020年全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招收统一理论考试顺利结束

下一篇:学校召开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