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15:18:46 作者:徐培翔 摄影:文达 阅读次数:

为总结春季学期教学工作,部署秋季学期教学任务,学校于9月2日下午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会议由赵光副校长主持,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韩玉霞教授,校首席督导谷鸿喜教授,教务处、高评中心、招生就业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院系部及大庆校区主管普通教育本科、毕业后医学教育和继续医学教育工作的院级领导、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教学单位汇报了春季学期的主要工作及秋季学期的工作计划;校教学督导委员会首席督导谷鸿喜教授、教务处钟照华处长、高评中心杨立斌主任、招生就业处吴玉华处长、继续教育学院刘振华院长分别介绍了秋季学期主要工作。

赵光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教学单位在上个学期取得的成绩,重点对线上教学、招生录取、线上考核、医师资格考试、课程思政等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各教学单位本学期要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基本任务。同时,部署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一是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做好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和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双论证”工作理念要新,定位要准,过程要明,特色要鲜;做好一流课程立项和课程思政工作。二是继续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和翻转课堂;研究制定于维汉班和伍连德班人才培养方案,建立专家工作组,努力办成精品。三是加强教学管理,提升管理的效率和水平。四是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争取有所突破。五是加强教育研究和改革促进,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工作思路,各学院要形成自身的研究特色、方向和领域。六是处理好考研和毕业实习的关系,既要保证实习质量,又要促进学生充分就业。七是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我校医师资格考试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试通过率。

上一篇:哈尔滨医科大学首届“伍连德校长奖”评选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篇:三尺讲台担起战疫使命 百里杏林不改育人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