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16:46:49 作者:徐培翔 摄影:刘美辰 阅读次数:

为保证2021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校于3月10日下午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副校长赵光主持,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韩玉霞教授,校首席督导谷鸿喜教授,教务处、高评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院系部及大庆校区主管普通教育本科、毕业后医学教育和继续医学教育工作的院级领导、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各教学单位汇报了本学期教学主要工作。谷鸿喜教授、教务处处长钟照华、高评中心主任杨立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振华分别部署了新学期工作。

赵光听取各教学单位汇报后,重点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智慧教室建设、教学成果奖培育、技能竞赛等工作进行了点评。同时,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突出重点工作,做到统筹兼顾。技能竞赛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阶段性工作要有所侧重,明确时间点和路线图,做到有条不紊。要善于抓主要工作和工作的主要方面,做到“远近一致,主次有序”,既要统筹主要工作和一般工作的关系,又要协调好改革创新与常规工作的关系。

二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做到迎难而上。教学改革要结合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在这个过程中要对国家最新文件政策有更深入的解读,特别是国办34号文件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教学改革也要结合国家双万计划进行,不拘泥于形式,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和创新,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各学院要明确研究方向、突出研究特色,同时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合作。

三是规范教学过程,做到始终如一。一直以来,学校之所以能够得到全国医学院校同行认可,是始终如一坚持和努力的结果。在去年的教学检查和听课过程中发现,部分学院在执行学校文件制度过程中存在不彻底的现象,一些教师对教学大纲的执行情况不理想。今后,要把文件制度的学习和教学大纲的执行情况作为重点检查工作。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做到务实创新。教学管理干部要不断加强医学教育理论的学习,避免本领恐慌,要有大教育观和全校办专业的思想,做到务实和创新相结合,不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上一篇:学校教学管理全面试运行新教务管理系统

下一篇: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工作检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