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工作检查完成

发布时间:2021-01-11 16:07:11 作者:刘江恒 阅读次数:

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查找不足、总结经验,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学校于2020年12月7日至2021年1月5日,对全校19个本科教学单位(以下简称“院系”)开展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工作检查。

本次教学检查是在学校领导下,由教务处、高评中心、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和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联合完成,分为院系自查、专项检查、现场检查和集中汇报等环节。

各院系对教学任务完成情况、教学运行管理、教学档案建设、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价、学风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教学条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并形成本科教学工作总结报告。专项检查共抽查了109份教案、88份毕业论文和34门课程考核材料。现场检查了各院系17个教研室的教学档案;组织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各8次,听取了师生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本科教学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集中汇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各院系线下集中汇报了2019—2020学年本科教学的主要工作、取得成绩、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全校本科教学管理干部在线上听取了汇报。教务处处长钟照华反馈了专项检查整体情况。副校长赵光总结了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布置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

教学检查是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学校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坚定“聚人才、强本科、抓临床、先特色、拆壁垒、树医工、优生态”的发展思路,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人民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智慧教室为学校教育教学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