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医疗健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疗健康> 正文

哈医大肿瘤医院荣获2020年健康中国·癌症防治行动健康科普大赛科普作品奖

发布时间:2021-03-12 17:29:01 作者:李宴群 白雪佼 阅读次数: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指导,国家癌症中心主办的首届2020健康中国·癌症防治行动健康科普大赛评选揭晓,哈医大肿瘤医院自导、自拍科普公益宣传片《健康生活,远离癌症》获科普作品奖。
  此次大赛旨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中国2030”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癌症防治工作,普及防癌抗癌的健康知识和技能,提高人民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和水平,甄选出科学、准确又通俗易懂的肿瘤防治科普作品,调动医务工作者参与科普传播的参与感和积极性,向全社会传播健康科普知识。
  《健康生活,远离癌症》讲述了在众多癌症患者中,大部分都是中晚期,入院前不重视体检,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但如果做好早期预防,再配合医生科学的治疗,肿瘤治愈率和生存率将大大提升。该短片提示大家只有科学抗癌,才能引领健康生活;只有健康生活,才能远离癌症。短片一经播出,深受广大医护人员及百姓的喜爱,得到业界一致好评,充分发挥了公益宣传片倡导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的重要作用,彰显了哈医大肿瘤医院人在肿瘤防治领域的责任意识,同时强化了医者的使命担当。
  近年来,哈医大肿瘤医院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要求,通过义诊、文字、广播、图片、视频等多种宣传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肿瘤防治知识,向群众传达健康生活新理念,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能力,营造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守护人民的健康。


上一篇:哈医大一院眼科专家瞳孔再造 助七旬大娘重见光明

下一篇:哈医大一院内分泌科完成一例Gitelman综合征患者的基因诊断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