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第十五届3.25-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

发布时间:2019-04-01 09:38:26 作者:赵春辉 摄影:林慧珊 阅读次数:

残雪暗随冰笋滴,春色偷向柳梢归。

3月25日至26日,校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自律管理与服务委员会心理部在第五学生公寓门前广场联合举办的第十五届3.25-5.25“放飞青春梦想 书写心灵华章”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拉开帷幕。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周艳娟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与校部近五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25日中午12点,数百名学生一起向蔚蓝天空放飞手中带着心愿、梦想或祝福的气球,气球上坠有写满烦恼宣泄、生活寄语、畅想未来、关怀小伙伴等等的心灵卡片,宣告活动月正式启动。同学们还一起体验了“自我认识”“时间邮局”“忘忧驿站”三个体验馆,这些体验能帮助同学们了解剖析自我,与内心对话;借时光胶囊写下心中的希冀与期待,与未来更好的自己相约;最受同学们欢迎的就是妙趣横生的尖叫鸡墙,再配上活泼可爱的“医大专用”手绘表情包,减压同时,明白宣泄负向情绪的小技巧。精美的《心理二三事》宣传手册、心理学基础知识和心理咨询室的宣传海报、“可爱有你”的小发夹被同学们美美的带起来,这些情景与体验传递的是温暖、喜悦和感动。

“白纸画卷倾真情 墨笔丹青入人心”十一幅版画展现了医大学子“我手绘我心”的激扬风采,每一队参赛选手各显神通,起舞少女、医心仁术、娇花灿日……每幅作品都有自己独特的视角,以小见大,以画见心。

本届活动月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关注心理健康、培育积极向上心态的良好氛围,为我校学生搭建起优化心理素质、提高综合素质的平台,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全方位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医大学子全面健康发展。本届活动月将陆续开展“我画我心 观澜心灵”主题版画比赛,以绘画艺术传递心灵色彩;“拥抱阳光 拥抱青春”海报展览,激发同学们对心理学的兴趣,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寻找我 拥抱我”团体心理训练活动,提升团队协作意识与能力;“见信如晤 见心为你”5.12母亲节特别活动,传达感恩与牵挂,让芬芳的五月洒上爱的光芒;“心时代 心梦想”主题演讲比赛,表达悦纳自我,理解幸福与奋斗的意义。

3.25-善爱我,5.25-我爱我,这是青春的承诺,也是时代的呼唤,让医大学子带着新的梦想、心的期待拥抱更好的自己,描绘出更加亮丽的青春蓝图!

上一篇:药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三尺讲台铸师魂”学生讲课大赛

下一篇:基础2018级本科(63期)年级举办“美丽的遇见”校园主题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