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药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三尺讲台铸师魂”学生讲课大赛

发布时间:2019-04-17 08:37:52 作者:梁亚男 阅读次数:

为了给药院学子一个感知师恩、激发个人讲课潜能的平台,药学院学习部于4月12日在药学院12号教室举办了第十二届“三尺讲台铸师魂”讲课大赛。学校督导药学院首席督导李波、药学院副院长张勇、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以及药学院全体年级老师应邀担任此次活动评委。

比赛开始,2018级临床药学的邓富华同学带大家走进魏晋时期,领略了潇洒张扬,清高独行的魏晋风度,她满腹经纶,妙语连珠,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紧接着,2018级药学的徐简同学从心理学角度向我们诠释了原生家庭对于每个人都有不可忽视的影响,引发了同学们对此更深层次的思考。第三位上场的是2018级临床药学的朱琳同学,她为我们介绍了中华瑰宝“中药”,联系当今医药事业的发展,让同学们对中药有了不一样的见解。

三堂精彩的课结束后,2018级临床药学的牟玲艺同学在现场带来了手风琴独奏,一曲《白桦林》凄美悠扬,一首《花儿与少年》轻快欢乐,瞬间活跃了课间气氛。

紧接着,下半场的比赛拉开了帷幕,2018级药学的谢小豪同学用保护野生动物的话题,把严峻的生态环境问题再次带到大家眼前,呼吁人们减少盈利活动,珍惜每一条生命,他幽默的讲课方式获得了老师同学的青睐。最后,2018级临床药学的曾佳同学带领我们探索了婴儿世界的奥秘,了解他们的社交方式,她以稳健的台风和清晰的解说博得了满堂喝彩。最终来自2018级药学的谢小豪同学凭借着优秀的表现和人格魅力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比赛结束后,李波从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教学素质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对于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并且鼓励同学们在活动中一定要充分展示才能,严格要求自己,为未来就业奠定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体会到老师教学的不易,也展现了自己别样的风采。在这一个月的准备中,药学院学生会和每一位参赛选手都付出了辛勤的努力。相信在大家的支持和鼓励下,学习部以后会创办更多受人喜爱且意义非凡的活动。

上一篇:基础医学院学生会英语风采大赛结束

下一篇:第十五届3.25-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