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药学院举办第十一届“药苑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暨“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英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09:17:20 作者:庚天琦 曹守鹏 阅读次数:

为培养药院学子英语能力及艺术表现力,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热情,彰显新冠疫情期间中华儿女英勇顽强、有战必胜的大无畏精神,药学院于11月30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第十一届“药苑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暨“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英语活动。

经过海选、初赛和复赛层层遴选,最终有四支队伍共计12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他们分别是德馨队、戏精培养皿队、非常得队以及the army of HMU队。

第一环节“畅我所选之抗疫主题演讲--I think I express”,四位队长分别围绕“great love without borders”这一话题进行“抗疫”主题演讲,表达自己对经历新冠疫情的感悟。第二环节“爱我所选之自主选题--I choose I love ”,四级单词速记,单词的比划猜,还有音乐题和视频题,各队选手们大展神威,凭借个人才华和团队协作赢得一阵阵掌声。第三环节 “秀我所能之才艺展示--I can I show”,各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英语话剧表演。“德馨队”为我们带来从病毒角度看待人类温暖与防疫故事,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无私大爱;“戏精培养皿队”表演“The inheritance of the nurse's heart”,讲述叛逆少女董丽丽见证了妈妈与其他抗疫人员无私奉献的伟大瞬间,目睹无良商贩发国难财和自私病人家属的医院闹剧,在经历了与妈妈永久分离的悲痛后,丽丽最终决心成为和妈妈一样的抗疫战士的故事,情节有笑有泪,令大家潸然泪下;“the army of HMU队”为我们带来了除夕夜突然接到驰援武汉命令的女军医的故事,展现了中国军人舍家为国的大无私精神,令人敬佩不已;“非常得队”演绎了一个小区业主们被张医生的行为感动,齐心帮助她奔赴前线的感人故事,平凡中彰显伟大,表现了人民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团结精神。四支队伍各具特色、表演精湛,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的饕餮盛宴。

现场进行决赛的同时,大赛还发布了腾讯会议网络直播、网络投票,没有到场的同学们可以足不出户扫码同步观看比赛,并为喜欢的队伍投出自己的一票,大赛根据最终网络投票情况选出 “最佳人气奖”。最终“德馨队”夺得桂冠,“The Army of HMU队”荣获“最佳人气奖”。

学校督导、药学院首席督导李波教授和药学院副院长潘振伟在点评时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实力和精彩表演,李波的点评激人奋进,潘振伟用流畅的全英语点评把活动又推向一个小高潮,更加激发所有同学学好英语、攻克口语的理想。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用英语诠释中国故事,感悟“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时代风范,也会在今年的学习中努力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

上一篇: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打卡红色地标,歌唱百年风华”系列活动

下一篇:学工部举办第十一届“心艺杯”心理剧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