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基础学生党总支举办成才之路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1 09:19:12 作者:孙锐 陈奕含 阅读次数:

为了使基础医学院2018级新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于12月7日,在伍连德大讲堂举办了以“大学的打开方式”为主题的医学生成才之路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徐娟主讲,基础医学院2018级年级老师及大一500名新生参加。

徐娟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入学后的大学生活,并解读了大学生活中的间或故事线索。随后,徐娟分别从信仰、学习、读书、感恩、爱情、自律、勇气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大学的打开方式。当提及信仰这一话题时,徐娟从利比亚撤侨、二十国峰会、国内生产总值变化等多方面展示了当今中国的强大与不容侵犯,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与此同时徐娟还敦促大家在学习上要对琐碎的时间进行管理,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要坚持多读书,读好书,用丰富的知识和优越的个人涵养切身地体会腹有诗书气自华。在学习医学知识方面,徐娟教导大家要刻苦钻研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力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贡献力量。此外,徐她还希望同学们可以坚守情感和个性中的独立性,不轻易被外界动摇,在崎岖的道路上勇敢坚毅地前行时,不断提升个人素养,铸造日益完美的人格品质,做一个有修养、有勇气、懂得感恩的医学生。

徐娟用生动的例子和详实的数据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冀与向往。同学们深受启发,收获颇丰,决心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用奋发向上的精神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一院七年制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新年”慰问脑瘫患儿

下一篇:基础学生党总支举办医学生成才之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