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讲座
日期: 2022-05-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培训,搭建青年教师全面发展的平台,529日,我院组织召开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任守双作题为“团史百年,奋斗青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讲座。全体青年教师及部分教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中华主持。

任守双教授的讲座分为四个部分,首先从不同组织、不同群体对青年的定义出发,阐述了青年群体的特性;其次,介绍了少先队、共青团、共产党的区别,揭示了共青团组织的实质;再次,剖析历史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向大家介绍了共青团在党领导下走过的百年历程,并以十层含义、系列金句和用典为切入点,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及对青年事业的高度重视;最后,任守双教授对青年教师提出期待,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带高质量团建,教育团结广大青年学生,赓续百年革命传统,不忘爱国爱党初心使命,始终成为民族的先锋、革命的先锋、时代的先锋,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李中华副院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职责和使命,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号召,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认真完成以青年主体的教学工作,让青年学子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讲座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重托,主动担当作为,用青春和汗水投入到教育事业当中,不断提升能力和才干,切实担负起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任。

 

 

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