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之四——学习贯彻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实现黑龙江全面、全方位振兴
日期: 2022-06-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十个一”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10日晚,学院邀请岳长红教授在线上作题为《学习贯彻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实现黑龙江全面、全方位振兴》的集中宣讲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讲座,李中华副院长主持宣讲会。

岳长红教授先就“大会主题”“大会内容”进行解读,然后从四个部分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全方位解读,第一部分从深刻领会“四个坚持”、“五个要发展”、“三篇大文章”、“三长三短”、“五大安全”等方面深入分析了龙江振兴的总遵循;第二部分从机遇期、攻坚期、凸显期、关键期等四个方面深度解读了龙江振兴面临的形势;第三部分从质量龙江、创新龙江、开放龙江、绿色龙江、幸福龙江、勤廉龙江六个层次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了着力建设龙江的六个目标愿景;第四部分从九个方面阐释了龙江振兴的重要任务。岳长红教授在宣讲最后还表达了自己对龙江发展的高度期许以及对青年教师寄予的厚望。

随后,李中华副院长进行总结讲话,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将党代会精神落实在行动上,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龙江发展大局,发挥好思政课教师的带头作用。

本次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对于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讲座后,大家也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以实际行动诠释教师使命,把学习实际成效转化为踔厉奋进的力量源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纪律严明的作风形象,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龙江振兴、谱写龙江新辉煌贡献力量。

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