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获二等奖
日期: 2024-02-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马克思主义学院制作的微电影《丹心长永》喜获二等奖。

该微电影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珊老师及任华玉教授指导,由我校智能医学工程、生物信息、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法学、护理学专业本科生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共19名学生参加。影片以学生视角、艺术手法展现大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结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中“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中国精神”的核心内容,以东北抗联精神活化传播为主题,致力于通过学生自主学习、自主创新的方式让东北抗联精神以更新颖的形式走进大众视野,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成果。

指导教师及学生团队历时三个月,李珊老师全程陪伴悉心指导。经过27次剧本修改,35次彩排演练,拍摄电影镜头上百组,在零下20几度的低气温下,教师及学生用了整三天的时间完成了13处外景拍摄,从早上5点到晚上23点,高强度的拍摄下,学生不喊苦,不叫累,创作团队用他们的热情、创新、团结、奉献,完成了属于自己心中的思政课。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及师资培养方面下功夫,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切实发挥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拓展学院学生参与思政课实践教学途径,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学形式,全力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取得良好成效,不断开创思政教育教学的新局面!

 

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