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十九大代表、校长杨宝峰院士深入省医学科学院宣讲“十九大”精神暨省医学科学院举办青年学者论坛

时间:2018-04-20 11:21:04  作者:  点击:

\

12月7日,省医学科学院在主楼三楼大会议室举办贯彻十九大精神暨青年学者论坛。杨宝峰院士作为十九大代表,向与会的医科院中俄医学研究中心的所长们及青年学者传达了十九大精神。

\

杨宝峰院士说,作为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三次党代会的代表,这次参会的感触最深。杨宝峰院士为在座的专家学者传达了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

作为青年学者论坛的召集人,杨宝峰院士在传达十九大重要精神的同时,还就青年学者如何创新进行了演讲。杨宝峰院士鼓励青年学者,要不断提升科学创新能力,推进成果转化应用;青年学者在学习和工作中,要着力解决国家亟需解决的难题,形成新的研究热点。杨宝峰院士结合自己科研创新工作的实际举例,嘱托青年学者,要敢想、敢干、敢为;登高望远,树立远大的理想,具有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精神;不但要理论创新,还要积极推进成果转化,勇担责任和重担,为祖国和人民的医药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

我校青年学者白云龙、田进伟、徐万海、郑同森、潘振伟先后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分别做了题为“十九大——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动脉粥样硬化易损斑块进展与临床转归”“排尿功能障碍性疾病的微创治疗”“Gankyrin-胆管癌治疗新靶点”“炎症因子IL-6和IL-17在糖尿病心肌病中的作用与机制”的学术报告,同与会学者进行了经验交流。

\

论坛由我校副校长孙长颢主持。他表示,医科院要根据杨宝峰校长的讲话精神,认真思考和谋划如何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特别是要加强创新人才和团队建设,按照习主席的要求,努力造就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瞄准国际前沿,努力做科技创新的引领者、成果转化的实践者、科学知识的传播者,从而全面提升医科院的综合创新能力和水平。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