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带头人简介 > 正文

学术带头人简介

王克维

时间:2017-11-22 14:51:13  作者:  点击:

\

王克维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哈尔滨医科大学中俄医学研究中心细胞生物治疗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医学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后,先后任职中国医学科学院实验动物研究所遗传室副主任、副教授,美国Rush大学医学院、Loyola大学医学院、Illinois大学医学院外科医学系工作,担任外科医学系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医学科学院暨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客座教授、吉林大学客座教授、美国肝病研究学会会员、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会员。担任多家学术杂志编辑,著名期刊Gastroenterology、Gut、Nature medicine等杂志审稿人。

近年来,运用医学专业知识和现代分子生物学技术探讨人类疾病的细胞治疗等方面内容,侧重于细胞损伤修复和细胞凋亡发生的分子机制。成功主持了一系列研究项目,系统地阐明了细胞凋亡过程中Foxa2─cIAP1,NFκb─survivin,C/EBPs─iNOS等信号通路。“HNF-6通过cIAP1信号通路调控肝细胞凋亡”的部分内容,在2009年美国波士顿AASLD肝病大会上作了专题发言。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研究成果分别被著名SCI期刊包括J Clin Invest., 2005, 115(6):1461-3;Hepatology, 2013, 57(4):1632-43; Cancer Cell. 2015, 28(5):582-98; J Hepatol. 2016, 64(3):651-60等高水平杂志上发表的论文所引用。

上一条:牛玉梅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