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历史性突破!马克思主义学院柏宁教授喜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时间:2023-11-10 16:06:514  作者:孙宇航 柏宁  点击:

近期,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柏宁教授主持的《中国士大夫伦理精神及其现代性转化研究》获批立项,资助经费20万元。这一成绩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以来在国家社科基金立项上的历史性突破。

该项目致力于以士大夫伦理精神作为研究对象,多学科、全方位、深层次地探索士大夫以伦理本位为核心的独特精神品质,提取凝练其鲜明的阶层特征与人格精神,并以马克思主义科学方法为指导,立足中国社会现实,将士大夫伦理精神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构筑新时代中国文化精神。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在提高科研和学科建设质量上下功夫,取得了突破性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研究、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地落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