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学校举办2022年度获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项目管理培训会议

时间:2023-10-30 15:47:024  作者:葛思澳  点击:

10月27日,学校科研处在主楼三楼演讲厅组织召开2022年度获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项目管理培训会议,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科研处项目管理科科长向璨、学校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晓波、学校科研处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天宇作专题讲座。科研处处长杨力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天宇主持会议。

杨力明对讲座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强调此次培训会意在更好助力学校青年科研人员,严格按照基金委有关要求圆满完成青年基金的项目实施,促进项目-论文-成果良性循环,为下一步申报面上基金和争取其他项目支持打下坚实基础。

向璨以“遵守科研诚信,恪守学术道德”为题,分析总结科研诚信总体态势,介绍失信案例及基金委处理流程,分享科研诚信治理工作体会和建议,呼吁科研人员以案为鉴,珍惜学术声誉,志远行稳,弘扬科学家精神,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李天宇围绕基金委项目经费和过程管理相关政策要求,对学校“经费包干制”项目最新管理办法的重点进行讲解,介绍经费使用规定和青年基金项目执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李晓波结合科研工作经历,分享实现“青转面”的项目申报经验。指出青年科研人员需要积极破局,加强交流合作,提高代表作质量。建立与提升学术思想,凝练科学问题,将学术道路走稳走长。

全校2022年度获批国自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以及各院系科研管理部门国自然项目管理工作人员现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