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我校《红医精神代代传 百年芳华正青春》主题党课荣获省2023年度党员教育电视片“特别奖”

时间:2024-03-28 16:58:184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

3月27日,学校党委在“青春心向党·建功兴龙江”党课进校园活动中主讲的《红医精神代代传 百年芳华正青春》主题党课,荣获黑龙江省2023年度党员教育电视片“特别奖”。

此次党课进校园活动由我校承办,我校作为全省7所主讲高校之一,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中华、附属二院党委副书记王洪亮、附属二院普通外科党总支书记钟翔宇共同讲授《红医精神代代传 百年芳华正青春》主题党课。三位主讲人拉开时间的望远镜,通过卫校师生随军长征、于维汉攻克克山病、医疗队援助武汉抗击疫情等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真实故事,分别解读百年来学校“红医精神”的缘起、传承和新时代续写之路,引导全场师生共同感悟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引起全省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