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6 09:22:104  作者:宣传部  点击:

11月15日,学校党委在主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张斌和校长张学作中心发言,其他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作了发言。张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决议》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以更宏阔的视角,深刻揭示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和价值所在,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发挥好表率作用,把工作做在前,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为全校党员干部群众作出示范。

张斌在发言中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二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解决学习什么的问题,解决怎么学的问题。要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学习,实现学习全覆盖。学校要结合上级文件要求,制定好学习方案。全校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先学深学,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把握精髓、领会实质,要把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基层党组织要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校网站、官微等网络平台要集中力量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广泛宣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突出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要开展多层次、全覆盖宣传宣讲,各级领导干部要走出办公室深入一线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形成影响,做到深入人心。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充分发挥好马院的作用,抓好阐释解读。宣传部门要用好各种宣传阵地和载体,统筹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加强对全会精神的研究和科学解读,及时学习中央媒体权威解读。马院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阐释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历史地位、重大意义,引导全校师生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更好地学习党百年奋斗史、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要推动全会精神在哈医大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全力开好教代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张学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标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化细化学校“聚人才、强本科、抓临床、先特色、拆壁垒、树医工、优生态”发展思路,加快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全面理解、深刻领会新时代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将全会内容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教材和重要文献深入研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用党的历史经验指导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为“双一流”和百年医学强校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开拓创新,不断塑造学校发展新优势。坚持开拓创新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重要宝贵经验,为积极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意义。要坚持敢于斗争,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对影响校风学风、违反政治纪律,危害政治安全的行为坚决予以抵制,努力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努力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一致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体现忠诚担当,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责任,立足分管工作、履职尽责,共同谱写学校“双一流”和百年医学强校建设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