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基础医学拔尖人才培养新视野课程系列讲座第二讲开讲

时间:2021-04-01 08:47:214  作者:林鹏 摄影:李鹤鸣  点击:

3月27日,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拔尖人才培养新视野课程系列讲座”第二场报告会在主楼三楼会议厅举办。此次报告会特邀2009级基础七年制优秀毕业生、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赵吉成副研究员做题为《我的科学探索历程-始于哈医大》的报告。2020级伍连德班、2020级基础医学“5+2”专业8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赵吉成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及心路历程,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硕博阶段的研究成果及现阶段的研究方向。在整个讲座过程中,赵吉成运用自己生活实例来阐述观点,并根据同学们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告诉同学们兴趣与学习的重要性。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争先举手提问,表达自己的感悟并提出自己的困惑,赵吉成认真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拓宽了眼界,增长了智慧,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医学生和科研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赵吉成,副研究员,我校1999级基础七年制专业学生。目前就职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是染色质与表观遗传学。

2006-2010年在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攻读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博士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10年进入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他系统揭示了组蛋白变体调控染色质高级结构和基因表达的分子机理,并阐明了多梳抑制复合物介导表观遗传记忆的具体机理,目前有多篇高水平文章分别发表在包括Nature Cell Biology、Genes & Development和nature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等国际知名杂志上。同时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科学自然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