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点亮蓝灯 筑梦前行

公卫学院副院长武丽杰助力孤独症日大型公益活动

时间:2021-04-05 08:44:374  作者:  点击: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奉献精神,培育新时代文明风尚,公共卫生学院各部门立足岗位实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4月2日,在第14个“世界提高孤独症意识日”到来之际,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黑龙江省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会长、哈尔滨医科大学儿童发育行为研究中心主任武丽杰教授受邀参加黑龙江都市女性广播凯淇工作室《童心爱暖四月天》特别节目。

本次活动是为配合联合国和中国区活动主题,提高黑龙江省各方面人士对孤独症的关爱与关注,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哈尔滨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黑龙江省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黑龙江省广播新媒体有限公司、龙塔等单位共同协办“点亮蓝灯•筑梦前行”关爱孤独症儿童大型公益活动,主题为“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自闭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活动当天,武丽杰与广大孤独症儿童家长和社会公众现场连线、互动,为孤独症儿童家长坚持康复训练、促进不同年龄段儿童融通社会生活注入了信心和动力,同时号召社会大众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孤独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当晚7点,武丽杰还带领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教研室团队和研究生志愿者们在龙塔活动现场点亮蓝灯,助力关爱孤独症儿童的公益事业。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出专业人员用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现为社会办实事、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和行动,通过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孤独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用实际行动悦纳和帮助孤独症人士,改善其生存现状,实现对他们的终身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