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分数更多
招生计划更多
生物医学工程
时间: 2019-07-01 16:16      点击: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专业概况:该专业设立于2015年,是国内率先设立的以“药物组学信息学”为主要方向的前沿特色专业。该专业培养掌握计算药理学和高通量药物设计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熟悉生物医药大数据分析、高通量药理机制研究和新药设计的创新型医药研发人才。

就业前景:该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国内外大型药物研发公司、高等学校、医疗机构、科研院所等从事新药开发和药物设计、药物机理和毒理研究、个性化用药方案设计等工作。该专业近三年考研录取率分别为62.22%、79.59%、50.00%。

主干学科:生物医药、数理科学、信息科学。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分子系统生物学、数据结构、药物分析学、药物化学、分子组学测序、结构生物学、生物统计学、疾病组学基础、大数据药物设计学、药物基因组信息学、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分子模拟与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分子网络药理学。

上一篇:生物信息学
下一篇:智能医学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