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分数更多
招生计划更多
生物信息学
时间: 2019-07-01 16:16      点击:

修业年限:五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专业概况:该专业设立于2008年,我校是国内最先开设此专业的院校之一,2021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人才培养质量和数量一直居于全国领军地位。该专业培养掌握医学、生物学、数学、计算机科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思维方法和实践能力,具有生物医学大数据研发、精准医疗科技开发和复杂生物医学问题解决能力的高级复合创新型人才。

就业前景:该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国内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跨国企业科学研发中心、基因科技公司和医疗单位等从事生命科学、疾病诊疗和药物研发领域的科研、教学和技术开发等工作。该专业近三年考研录取率分别为76.92%、68.66%、64.15%。

主干学科:生物医药、数理科学、信息科学。

核心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分子系统生物学、分子组学测序技术、疾病组学基础、生物医学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基因组信息学、模式识别、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蛋白质组信息学、分子网络分析、统计遗传学、肿瘤演化分析、生物医学网络平台开发。

上一篇:临床药学
下一篇:生物医学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