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分数更多
招生计划更多
预防医学
时间: 2019-07-01 16:12      点击:

修业年限: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专业概况:该专业设立于1951年,我校是国内最早开办预防医学专业的院校之一,是首批国家特色专业、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国内同专业中处于领先地位。该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专业素质和身心素质,使学生掌握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医学和公共卫生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从事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监测人群健康、预防控制疾病、执行公共政策、法律、法规能力,具有科研思维、创新意识及自主学习能力,能够开展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相关科研与创新实践。

就业前景:该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疾病控制中心、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从事预防医学、医学教育和科学研究等工作。该专业近三年考研录取率分别为75.86%、77.91%、78.72%。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公共卫生管理。

核心课程: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医学微生物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总论、妇产科学、儿科学、传染病学、卫生统计学、流行病学、卫生化学、毒理学基础、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儿少卫生与学校卫生学、社会医学、卫生应急管理学、健康教育学。

上一篇:儿科学
下一篇: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