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分数更多
招生计划更多
药学
时间: 2019-07-01 16:13      点击: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专业概况:该专业设立于1999年,是国家特色专业,2020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及人文素养,具有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国际视野,具备团队合作、沟通表达、自我管理和终生学习能力,具备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药物研发、生产、流通、管理和质量控制等领域从事药物发现和评价、药物制剂设计与制备、药品质量标准研究和质量控制、药品管理以及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药学人才。

就业前景:该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科研机构、医药企业、合同研究组织(CRO)等单位从事科学研究、药物合成、药物制剂、药物检验、药品生产与营销、新药研制开发与质量控制等工作。该专业近三年考研录取率分别为45.98%、56.99%、51.65%。

主干学科:化学、生物学、药学。

核心课程:系统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制药、药学分子生物学、药物分析、药物化学、药剂学、临床药理学、药事管理学。

上一篇:预防医学
下一篇:临床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