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分数更多
招生计划更多
口腔医学
时间: 2019-07-01 16:11      点击:

修业年限: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专业概况:该专业设立于1958年,我校是国内首批设立口腔医学专业的院校之一,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培养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具备良好的人文精神、职业素质和团队合作意识,具有奉献精神、科学思维和创新精神,掌握安全有效地从事医疗服务的知识和技能,熟悉合理利用和管理卫生资源的方法,具有终身学习和进一步深造的扎实基础,能够在上级口腔医师指导与监督下开展口腔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预防工作的高素质口腔医学人才。

就业前景:该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口腔专科医院(诊所)、综合医院口腔科等从事口腔医学诊断与治疗、科学研究和医学教育等工作。该专业近三年年考研录取率分别为42.00%、42.00%、45.65%。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

核心课程: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生理学、医学免疫学、医学微生物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外科学、内科学、儿科学、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口腔材料学、口腔预防医学、牙体牙髓病学、牙周病学、口腔黏膜病学、儿童口腔医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口腔颌面医学影像诊断学、口腔种植学。

上一篇:临床医学
下一篇:麻醉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