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分数更多
招生计划更多
临床医学
时间: 2019-07-01 16:07      点击:

专业概况:该专业设立于1949年,是国家特色专业、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是全国首家优秀示范临床教学基地、国家级临床技能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示范基地,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和国家级教学团队,是国内首家参加医学教育全球认证试点性评估的院校,国家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的试点院校。该专业培养适应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掌握扎实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创新精神、初步临床能力、终身学习能力、良好职业素质和社会责任感,能够顺利衔接毕业后医学教育和在卫生保健系统中服务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为培育卓越医生奠定扎实的基础。

就业前景:该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各级医院从事临床医疗、医学科研等工作;面向高等医学院校或卫生行政部门从事医学教育、卫生事业管理等工作。该专业近三年考研录取率分别为61.81%、61.18%、59.79%。

临床医学(俄语班):该专业在教学安排上与临床医学(五年制)一致,另外增设俄语课程教学,招收考生的语种不限。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病原生物学、医学遗传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流行病学、诊断学、外科学总论、麻醉学、系统课总论、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循环系统疾病、血液系统疾病、内分泌系统疾病、运动系统疾病、风湿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妇产科学、精神病学、眼科学、耳鼻咽喉与头颈外科学、皮肤性病学、口腔科学、中医学、全科医学、预防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