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查询平台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财务工作岗位责任制
收费岗位职责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8        阅读量:

收费岗位职责

     

     一、严格执行物价部门下发的各种收费文件和收费许可证核准的标准,并负责相关业务的解释工作。
     二、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收费前应在学校校务公开栏、收费地点、学校相关网站发布收费信息,并及时做好网页更新。
     三、负责与经办银行联系做好日常委托扣款缴费工作,及时将收费票据发送至学院。
     四、负责日常零星刷卡收费工作,并开具收款收据。
     五、熟悉应用学生收费软件系统,严格按照操作程序办理学生收费业务,并做好数据安全工作,防止数据丢失。
     六、负责账务处理系统收费记账凭证的编制,及时将票款分离扣款数据导入学生收费系统中。
     七、定期(学年期初、期末)或不定期与教务处、学生处、各学院核对学生信息,及时调整学生变动情况,避免漏收、少收、误收现象。
     八、负责学生交费票据的领购和核销工作。
     九、收款时必须向缴款人开具缴款财政票据。
     十、做好学费的收入统计工作,正确反映学生学费收缴、欠费及学生因故退费情况,送交有关部门和领导,以便及时了解学费收入情况。
     十一、及时提供各项收费、欠费信息,与学生部门一起做好欠费催缴工作。
     十二、负责做好学生银行缴费卡变更登记,做好本校收费档案归集工作,
     十三、按季度及时向财政厅上报票据使用情况
     十四、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非税收入上缴岗位职责

咨询电话:86669490(8490) 86662948(2948)

地 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194号

Copyright®2011 哈尔滨医科大学计划财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