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党委统战部

    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


    1.根据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和上级部门及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提出贯彻执行的具体意见并检查各基层单位贯彻执行情况。
    2.负责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宣传工作。
    3.负责提出学校党委开展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计划和办法,建立健全统战工作制度。对基层统战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培训统战干部。
    4.负责与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系与沟通,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在治学、治教和治校中的重要作用。配合组织、人事等相关部门,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选拔和安排使用工作。
    5.负责指导民主党派搞好自身建设,支持民主党派开展活动和发挥作用。
    6.负责做好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思想教育和培训、培养工作。
    7. 负责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荐工作,协助、支持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
    8.负责民族宗教工作以及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和贯彻落实。
    9.负责台港澳海外统战工作、侨务工作及留学人员统战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海外联谊活动。
    10.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