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党委组织部是学校党委直接领导下的主管党的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职能部门。负责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负责发展党员工作,负责学校干部队伍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干部监督管理、干部及党员教育培训管理等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党建研究,负责学校人才规划工作,负责学校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按照上级部门有关组织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决议要求,从学校实际出发,制定组织工作的计划、方案和实施措施,经校党委批准后贯彻执行。

2.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和干部政策,贯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做好干部选任、调配、培养、考核、管理等工作。

3.贯彻“党管人才”原则,会同人事部门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加强人才库管理;做好优秀专家、拔尖人才的选拔、管理等工作。

4.负责中层领导班子建设。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调整、配备、建设好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指导民主生活会、督导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任期目标责任制执行情况等。

5.按照《党章》要求,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协助学校党委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坚持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及其它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各党委、直属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

6.负责党校的日常工作。负责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包括制定并实施年度教育培训计划,举办各类培训班,配合上级部门完成干部调训任务,开展干部选学、在线学习等。开展对党员领导干部、后备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的教育培训;制定党校教学大纲等。举办及指导党校分校办好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班。

7.负责做好全校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和发展工作,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素质和党组织的战斗力。

8. 负责全校党费收缴、管理和监督、党员组织关系转递以及党内统计工作。

9.配合纪委做好严肃党纪、端正党风的工作,负责处置不合格党员。负责外调的接待工作,受理党员、干部的申诉,做好来信来访接待工作。

10.负责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工作。

11.负责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收集、鉴别、归档、查阅、借阅和转递工作。

12.认真做好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