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党委举办2021年度处级干部培训班和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
日期: 2021-06-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6月3日至4日,学校党委党校、党委组织部举办了2021年度处级干部培训班和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学校205名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班,其中46名干部参加了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机关处级干部在主楼三楼会议厅集中参训,其他处级干部在11个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同步参训。学校党委副书记袁重胜、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贺景平、纪委书记尹占军出席开班式。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雪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贺景平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大势,深刻领会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聚焦能力建设,坚持学用相长,练就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弘扬优良学风,严明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的三个角度,对本次集中学习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

培训班精心设计了专题辅导讲座、交流研讨、学员论坛和心得体会撰写等教学内容。培训坚持固本培元,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以《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学习百年党史 铭记初心使命》为题,带领学员重温百年党史走过的光辉历程;省委党校刘瑞华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为题,准确讲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冯建玫教授以《白求恩精神与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为题,在“线上云端”为学员们带来一场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精神洗礼。培训立足学校“十四五”发展大局,邀请发展规划处毕晓明处长以《如何面对红红火火的“新医科”建设》为题,阐述“新医科”建设中的内涵逻辑和学校发展中的实践探索,进一步提振士气,鼓舞人心。学校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吴群红教授以《从新冠疫情应对反思全媒体时代卫生应急风险沟通与决策选择》为题,讲授风险防范策略,切实提升学员应急处突能力。

培训班聚焦年轻干部能力短板,专门为46名新提任处级干部学员额外开设了培训课程。邀请省委党校孙昭教授、朴林教授分别就如何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执行力两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旨在增强新提职干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的能力。邀请哈尔滨商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红星教授以《中华传统文化与管理智慧》为题,讲授了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次的管理智慧,帮助学员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管理理念、培养高尚情操。

在培训班交流研讨环节,根据处级干部岗位特点,区分大庆分校、学校机关、附属医院、校部学院4个维度,开设了线上线下10个讨论组进行分组研讨。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开设学员论坛,总结交流学习成果的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交流经验,提升凝聚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学校党委举办本次处级干部培训班,旨在提升学校处级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今后,学校党委党校、党委组织部还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开展教育培训,不断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7720C

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贺景平在开班式上讲话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雪主持开班式

专家、学者为全体处级干部作专题辅导

专家、学者为新提任处级干部作专题辅导

交流研讨

学员论坛

主会场

分会场

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