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委组织部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档案专项审查工作
日期: 2021-06-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严格发展党员程序,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确保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规范齐全,学校党委组织部于6月21日至23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2021年度新发展毕业生党员档案专项审查工作。党委组织部与各党委、直属党总支专兼职组织员共同组成工作专班,采取交叉互审的方式对251份毕业生党员档案进行逐一审查。

本次审档工作以省委教育工委印制的《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为审核标准,重点查阅毕业生党员材料、会议记录和其他相关材料,突出审核各时间节点是否符合逻辑、程序是否规范、环节步骤是否缺漏、材料是否齐全。审查过程中就存在的问题进行记录并现场反馈,提出对应的整改建议。审查结束后,各党委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登记、修改。

开展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专项审查工作,既是学校党委在建党百年之际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的有效手段,也是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推动发展党员工作高质量完成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审查,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抓好发展党员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了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完整规范,同时也为后期学校党委改进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强化发展党员工作监督打下坚实基础。接下来,学校党委组织部将采取多种形式,分层次、分批次对2021年度拟发展的全部党员档案进行逐一审查,持续把好党员发展的入口关、质量关、政审关、程序关,以高质量发展党员工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