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红医·芳华录》序言
日期: 2024-03-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红医

哈尔滨医科大学肇始于1926年,近百年光辉历程,无论是扑灭肺鼠疫疫情、攻克克山病、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还是助力健康中国和健康龙江建设,哈医人都展现出浓厚的家国情怀,以为祖国作出贡献而骄傲,以为人民解除病痛、提高人民健康而自豪!这,就是哈医大的“红医”。

芳华

风雨兼程近百载,同舟共济谱辉煌。展望建校百年,哈医人为其所挚爱的医学事业和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积微成著、步履不停,躬耕不辍、意气风发,在新时代用初心和坚守书写医疗战线的动人故事。岁月不曾磨灭当初的满腔热情,哈医人依旧芳华无悔、善良怡然。这,就是哈医人的“芳华”。

红医芳华

在近百年“红色传承”中,源起于革命战争年代的“红医精神”从未因岁月而泯灭,更未被时空而阻断。站在新征程的起点,学校党委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优做强以“承红医精神,绽十秩芳华”为核心的新时代党建质量工程,筑牢“赤诚爱国、自强创业”的红色筋骨,培育“政治坚定、技术优良”的党员先锋,引导全体师生在以“小我”成就“大我”的砥砺前行中,实现超青春的年华传承、精医术的才华传承、砺初心的精华传承。以滚烫医者之初心,一揽盛世之芳华!


为集中展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弘扬红医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典型事迹,进一步推动学校“红医芳华”党建示范品牌建设,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按照红医缘起、红心向党、红专结合、红才辈出、红医大爱五个模块,收集汇总29篇先进事迹报告,编纂形成《红医·芳华录》,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高度、精度、力度、亮度、深度和温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注入鲜红底色,以高质量党建为学校百年华诞献礼!


中共哈尔滨医科大学委员会

2024年1月


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