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党委举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专题培训
日期: 2021-12-15 信息来源: 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月15日,学校党委举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大庆分校、附属医院和二级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校处级干部220余人参会。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雪同志主持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邀请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黑龙江省行政学院)领导科学教研部主任孙昭教授作题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中,孙昭教授从《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意见》规定的主要内容和《意见》贯彻的基本思路三个方面对《意见》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整个报告内容丰富、解读到位,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监督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把握准确,讲得透彻,对于做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意见》是党内首个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开展监督的专门文件,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在培训后认真消化吸收,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自觉接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监督,着力提升敢于加强监督、善于有效监督、乐于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接受监督中,认真履职,规范用权,把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具体成效。


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