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动态信息

徐建国副省长来我校调研高校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  时间:2021-03-19 09:30:50  浏览:

316日,副省长徐建国深入我校调研高校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强调高校要立足龙江区位和资源优势,在生命健康等重点领域,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速科研成果转化,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壮大龙江发展新动能,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实科技支撑。

 

徐建国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学校药学院和黑龙江省冠心病与心律失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详细询问药物品种自主研发、成果转化与比例分配、市场应用情况,并就学校科研课题申报、重点实验室、公共基础实验中心建设等问题开展深入调研。

 

徐建国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科技创新摆在各项规划任务首位进行专章部署,充分体现了国家对科技创新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和着眼长远战略谋划,为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省内高校要紧抓有利契机,充分发挥科研、人才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完善科研管理制度,整合科技资源,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培育更多创新成果。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管理重点实验室,加强实验室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建设,推动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国际化科技创新共享平台、人才培养中心和相关产业创新基地,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科技部门要及时动态掌握高校科研课题申报、实验室建设、项目研发进展等情况,搭建平台、加强对接、做好服务,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支持。要全面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大高校科研成果、科技优势宣传力度,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学校党委书记张斌、校长张学、副校长孙长颢、副校长方传龙及相关部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