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首页  机构职能  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方秘书处  外籍教师  外汇核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第九届中俄眼科国际学术论坛暨第三届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学术会议眼科学分会

2021-11-22 09:14 审核人: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眼科学术委员会、由哈医大一院眼科医院主办的“中俄科技创新年系列活动”——第九届中俄眼科国际学术论坛暨第三届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眼科学分会学术会议,7月2-4日在美丽的冰城哈尔滨盛大举行。会议现场高朋满座,会议内容精彩纷呈。

出席、致辞的主要嘉宾和领导有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奥谢普科夫,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科技处一秘国林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主席杨宝峰,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立信,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石兆辉,俄罗斯眼科学会主席Malyugin_Charbin,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哈医大一院院长于凯江,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前主任委员王宁利,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底病学组组长许迅,眼外伤学组组长颜华以及黑龙江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赵昱辉,黑龙江省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与对外合作处处长王海泉,黑龙江省医促会会长胡志仁等。本次会议由大会主席、哈医大一院眼科医院院长张弘教授主持。

与会的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在会上与大家进行深刻的学术交流,来自俄罗斯眼科学会主席Malyugin_Charbin,费德洛夫眼显微外科综合体Belonozhenko Yaroslav Vladimirovich以及Egorova Annna Viktorovna教授在线上分享了国际眼科发展动态。来自国内各位眼科知名专家,如: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姚克教授、前主任委员王宁利教授、侯任主任委员孙兴怀教授、眼底病学组组长许迅教授、眼整形眼眶病学组组长范先群教授、眼外伤学组组长颜华教授、斜视与小儿眼科学学组组长张伟教授以及国内知名眼科专家30余名,省内专家20余名在大会分享眼科学知识,交流经验,共同学习。

会议在学术分享的同时首次增设VRmagic眼科手术模拟系统实操培训、WETLAB实践教学以及5G远程会诊分享等精彩单元。VRmagic眼科手术模拟系统此次能够举办得益于我院规范化的临床培训系统以及高效化的临床培训管理模式,它的价值在于对眼科手术标准化、规范化、安全性、高仿真、缩短学习曲线等方面的认可。运用模拟系统高仿真,感觉和真正的手术差别很小,对于我省眼科年轻医生来操作如身临其境,获得的培训效果很好;WETLAB实践教学是一种以实践操作作为基础的眼科临床教学模式,以动物眼和计算机软件等为手术模型,模拟临床手术操作平台,并配备显微镜、手术操作系统以及眼科显微器械等,可满足会议培训学院进行清创缝合、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玻璃体手术等手术操作的时间需求。

2020、2021年被定为“中俄科技创新年”,代表着中俄各领域合作将获得更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我院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的百年开端成功举办第九届中俄眼科国际学术论坛、第三届黑龙江省医促会眼科学分会学术会议,开启了良好的创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议严格防疫、扫码测温、隔位入座,把我国最前沿的眼科知识通过具体病例解析,让会议内容从抽象到具体、从临床实践到哲学思想延伸、从手术技能培训到前沿知识分享,历时两天半的会议在各位参会人员的依依不舍下顺利闭幕,希望所有参会人员能在会议的交流中提升、分享中前进,带领黑龙江省眼科事业像更大、更强的目标迈进。


上一条: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外科修复重建国际会议召开 下一条:我校参加“现代儿科——经验、创新、成就”国际会议

关闭窗口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C)2007 Network Center Of Harbin Medical University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