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哈医大肿瘤医院六位乳腺专家入选全国乳腺癌专家国际论文学术影响力百强榜单

发布时间:2020-11-13 10:55:41 作者:李宴群 刘锐 阅读次数:

近日,全国乳腺癌专家国际论文学术影响力百强榜单公布,哈医大肿瘤医院凭借雄厚实力,共有庞达、张清媛、蔡莉、许守平、李志高、张国强六名乳腺专家入选。

据悉,该排名是基于“全球学者库”的海量论文数据,通过算法筛选出国内研究乳腺癌的核心专家,并组织整理专家们在海外发表的相关论文,建立基于论文的学者学术影响力评价方法、指标体系和数学模型,计算每位学者“乳腺癌相关论文”的得分,并按照学者“乳腺癌相关论文”的总积分进行排序,同时也展示学者的全部论文积分及H指数,让读者跟踪了解“乳腺癌”最新科研进展及核心研究人员状况。

代表我国乳腺癌诊疗领先水平的哈医大肿瘤医院,是省内最早建立唯一具备乳腺肿瘤预防和诊治功能的医疗与科研机构,是黑龙江省乳腺诊疗中心,承担着乳腺癌筛查、乳腺病变的诊断、原发性乳腺癌治疗、随访与康复指导和相关临床与基础研究。在中国抗癌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哈医大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庞达教授的率领下,哈医大肿瘤医院形成一支以中青年专家为骨干,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具有旺盛战斗力的乳腺团队。

哈医大肿瘤医院不断改进乳腺癌的临床诊疗方法,在省内率先开展乳腺癌高危人群X线筛查、乳头溢液的乳管内视镜筛查及影像引导下的乳腺组织学活检,使早期乳腺癌的检出率逐年提高。乳腺癌治疗方法以手术治疗为主的同时开展各项全身辅助治疗,每年治疗新发乳腺癌4000例左右,为病人解决病痛的同时为病人重建形体的“美”和生活的尊严与自信。对于局部晚期乳腺癌,重点开展以新辅助治疗为中心的多学科综合治疗措施。

医院既注重临床,又强化科研,乳腺癌相关研究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省科技厅等部门30项重大课题资助,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一、二等奖10项余,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200余篇,主编和参编乳腺癌学术专著10部。

哈医大肿瘤医院乳腺团队将继承和发扬哈尔滨医科大学的优良传统,秉承以病人为中心、以优质服务求发展的宗旨,为提高我省乳腺癌诊治水平不懈努力而奋斗。

上一篇:全国IVUS心脏介入影像培训中心 AI心血管影像功能学中心、北方ADR术者培训中心在一院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