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2 16:46:57 作者:研究生院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若干意见精神》和《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我校于5月31日召开2021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哈尔滨医科大学副书记袁重胜、副校长许超千、各学院主管副院长及负责研究生工作的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焰主持会议。地病中心业务处处长高彦辉、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晓波、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武丽杰、药学院副院长潘振伟、生物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肖云、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朱洪岩、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中华、大庆校区研究生处处长邹路琦、第一临床医学院副书记迟秋君、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吴亚军、第三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张清媛、第四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吴江分别根据目前学院研究生总体情况、思政工作人员规模、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及成效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进行汇报交流。

 

各院研究生工作负责同志进行汇报交流

副书记袁重胜作总结讲话

袁重胜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做了概括和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阐述了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对如何做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在“坚持立德树人、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主体作用、完善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体系、拓展思想政治教育有效载体、优化思想政治教育育人环境”五个方面下功夫,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此次工作会议的召开是我校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三全育人”全新格局的重要举措,各学院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交流探讨,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学校的工作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同心协力为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不懈努力。

上一篇:北大荒集团来校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落实

下一篇: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