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我校举办全国卫生法学教育教学高端论坛暨哈尔滨医科大学法学专业二十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21-06-21 10:38:21 作者:张赫楠 摄影:朱广跃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法治”建设以及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全面加强和完善公共卫生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快卫生法学学科专业建设的步伐,进一步加强卫生法学专业建设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中国卫生法学会的支持下,6月19日,由中国卫生法学会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承办的“卫生法学教育教学高端论坛暨哈尔滨医科大学法学专业二十周年庆典”成功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

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赵光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对高春芳会长及各兄弟院校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出应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准确把握卫生法学专业教育教学的基本规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总结发扬专业办学特色,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医法结合的复合型卫生法治人才,适应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新任务新要求,满足国家新时期对卫生法治人才的需求。

中国卫生法学会高春芳会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哈尔滨医科大学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肯定了大学在卫生法学专业教学与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成就和做出的贡献。他特别称赞了尹梅教授带领的团队在抗击疫情过程中通过提出卫生法治建议、撰写要报、参与编写相关教材等方式做出的突出贡献。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国内开设卫生法学的院校之间能够加强合作,完善教育教学模式,推动卫生法学学科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为我国卫生法治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卫生法学会沙玉申副会长、西南医科大学法学院罗刚院长、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雅文院长、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刘雨茎处长分别致辞,清华大学法学院申卫星院长在线致辞、北京大学人文学院王岳副院长发来祝贺视频,哈尔滨医科大学历届法学专业毕业生600余人在线参会。我校教务处处长钟照华、招生就业处处长吴玉华、学校团委书记王曦等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议。

人文学院院长尹梅在开幕式致答谢词时表示,哈医大法学专业的创建和发展是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举措,是学校领导积极推动卫生法学专业发展的成果,是全体法学专业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法学专业全体师生为专业创建初始付出辛苦努力的曹德品教授、史也夫教授献上致谢辞。

法学专业历届学生代表和老师们同台演出,演绎了岁月如歌、医法同工、师情话意、踏梦起航四个乐章,以时间为线,爱心为轴,剪影为帧编织出一曲园丁与花儿的成长史话。

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论坛与庆典”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推进卫生法学教育教学改革、扩大专业在国内影响力、增强广大师生的专业认同感、保障专业又快又好发展,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哈医大卫生法学专业全体师生决心奋勇拼搏,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卫生法学人才、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下一篇:我校举办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国际医学论坛暨抗新冠肺炎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