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校领导实地踏察校园、迎接到校学生 全力确保开学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2021-09-02 09:13:17 作者:宣传部 阅读次数:

9月1日,学校迎来首批返校学生。为进一步督促工作,确保开学安全有序,学校党委书记张斌、校长张学实地踏查校园,为学生到校“打前站”,关注“三道关”。校领导分赴各火车站、附属医院,迎接首批到校学生,让他们一下车就感受到“到家”的温暖。

上午,张斌依次查看了校门入口、学生宿舍、快递站等处,他仔细询问入校流程,认真查看了新添加的人脸识别系统和电子请消假系统,以及校园运送车。他强调,要把好入校后的第一道门,扫码测温、核酸证明、核验身份。学生运送车辆要按防疫要求做好消毒,学生上车后更换口罩,志愿者做好行李消毒。在宿舍楼前,他细致查看防疫备品,注意入门手消、开窗通风,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切实把好入寝关。经过食堂时,他询问食堂环境改善工程,食品的采购环节,菜品的质量、价格,他强调事关师生的“吃饭”问题,要站在师生的角度,想得再多一些,做得再实一些,提供安全、健康、丰富、实惠的餐饮,切实守好入口关。

张斌还实地查看了快递驿站,关注校园路面施工,询问入校后的核酸检测环节,各附属医院的开学日程和筹备工作,他强调学生到校后,各级领导干部要现场踏查,深入师生群体,了解他们的需求,查看各环节是否有疏漏,要加强谋划能力,为师生考虑再周全一些,把各项工作再做得细致一些,让他们安心舒心暖心入校园。

上午,张学来到在建的学生公寓,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认真听取工程安全防护、人员入校防疫环节等汇报,他强调,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做好第三方人员的出入校园管控工作,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工程进度。

下午,张学先后来到哈西客站、哈尔滨火车站,迎接首批到校学生。张学关心的询问学生们家在哪里?是否路途劳顿?他暖心的表示,从下车开始,学生们回校、进校的全程都由学校负责,确保大家安全、安心到校,有任何困难可以跟老师讲,学校将尽全力为大家排忧解难,欢迎新生加入哈医大这个大家庭,欢迎老生回家!张学还慰问了现场的志愿者们,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正因为有这些志愿者,才能让到校的路程顺畅无阻、安全贴心,也让学生们第一时间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爱护。

党委副书记袁重胜、纪委书记尹占军、副校长许超千来到附属四院教学楼,暖心询问学生们有什么需求,细致了解学生到校返校情况,防疫各环节、流程,关注学生们入校后的住宿和餐饮情况,慰问了现场的工作人员。他们强调一定要严格按照学校开学工作整体部署,严把防疫关,落实工作职责,确保学生安全到校、返校。

校领导走访中,党办、校办、医务处、宣传部、研究生院、学生处、后勤、保卫处等相关部处陪同走访。

学校开学前夕,即召开了工作部署会、疫情防控会,为全校教职员工提前进行了核酸检测,各部门细化工作内容,全力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校领导从开学部署、防疫落实、工作筹备,督查入校全流程,事无巨细,用心聚焦师生所需,为师生办实事落在实处,用情守护学生安全,为校园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上一篇: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新生入学教育课程正式上线

下一篇:习近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