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医”遇见你 未来可期

哈医大“迎新”工作载满心意

发布时间:2021-09-07 15:56:34 作者:宣传部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新生分批入校,在3天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校本部1590名新生报到入学工作。从学校领导、志愿者、后勤、保卫、医院管理处……学校上下全力以赴,用暖心、爱心、贴心、用心做好新生报到入校工作。

暖心慰问

9月6日,学校党委书记张斌、副书记袁重胜、纪委书记尹占军、副校长赵光、副校长许超千在迎新现场看望来校新生,慰问志愿者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张斌细致查看了新生入口通道,他强调,保卫处一定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查验身份、核酸证明,做好扫码测温。他对志愿者说,你们很辛苦但也很荣耀,你们代表着学校对新生的关爱和体贴,给予新生报到入学后的第一个温暖的感受。

张斌在食堂关注用餐环境以及二楼“大伙”的饭菜质量。重视饮食的安全、种类和价格。他强调“吃饭”问题无小事,一定要保障师生饮食的安全健康。正值午饭时段,张斌遇到了第一次到食堂就餐的新生,张斌暖心地询问他们,饭菜是否可口?价格是否实惠?对食堂还有什么建议?学生们表示,尽管大家来自全国四面八方,但学校的饭菜很合口味,价格也很合理,对食堂很满意。

张斌还依次查看了学生宿舍、快递点等处,他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要全力做好新生入校工作,为他们提供安全便利、省时省力、暖心细致的服务,为新生开学打造一个良好的开端。相关处室陪同检查。

爱心服务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此次学校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他们或披星戴月值守在火车站、机场,或严格细致守好新生的入口关卡,或挥洒汗水帮助新生扛背行李……

他们是校园里靓丽的风景线,是新生们初来乍到的“主心骨”,是家长们安心放心的“知心人”。此次志愿者参与了新生报到入学的全程。61名志愿者值守在哈西客站、火车站、机场,从早上7点到次日凌晨1点,都有他们等待的身影。校办的张良栓说:参加这次迎接学生入学返校工作,于他而言意义非凡。他在哈医大学习工作了18年,是学校培养了他,哈医大涵养了他的青春情怀,所以他一直想为学弟学妹做些事情,让他们和自己一样,感受哈医人给予的温暖和关怀。

在学校入口处,搭建了新生通道,11名志愿者们依据防疫要求,负责新生身份证明的查验、行李的搬运。已经参与迎新工作3年的招生就业处的李文睿介绍了他们严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入门环节,搬运行李到专用的运送车,解答家长关心的生活、用餐、日常活动等问题。他们每天早上6点半开始工作,晚上会根据当天最晚到校学生的入校而结束工作,常常要工作到晚上9点多。他觉得志愿者工作虽然辛苦,但看到新生们安全进入校园,家长们放心满意的表情,觉得一切很值得。而他作为一名“常驻”志愿者,还会继续坚持下去。

在学生宿舍,志愿者们承担着接应运送车辆人员的引导和行李的消毒、搬运,管控着当日下午的核酸检测流程。作为自留校就开始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处的孙健文介绍,因为防疫要求,他们严格落实学生到达宿舍楼的分流和消毒工作,每天从早上6点半一直持续到凌晨1点,工作虽然辛苦但心情很激动,看到返校学生安然无恙的回到学校,看到学校的新面孔,内心充满了幸福感。

他们是两百余名志愿者的一个个缩影,都在说这是本职工作不值一提,但正是有了他们无私奉献的“本职工作”,才让校园有了温度,让新生有了安全的保障、顺心的入校体验。

贴心关爱

后勤此次承担了学生入校后隔离期的盒饭制作和运送工作,从1日至6日为返校同学合计配送近5000份隔离餐。提前一周对教室、宿舍等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消杀;地下超市全面盘点货物;校园浴池及理发室全面防疫消杀、清扫;加班加点施工,恢复并清理施工路面,拆除部分工程围挡。

保卫处除了严守学校出入校门,他们全天用巡逻车查看校园安全,全员在学校各处值守,主动引导“迷路”新生到要前往的地方,帮助隔离期的学生取、送快递。

医院管理处承担了组织协调全校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从8月24日至9月6日,他们协调附属医院27名护士完成了全校8578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

还有很多部处的工作人员,奋战一线,主动作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学校始终坚守的“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用贴心和用心赢得了学生的好评。

他们说:遇见哈医,未来可期

一张张新鲜的面孔,写满了踌躇满志;一道道深情的目光,充满了不舍和期望。在新生入学通道,新生和家长纷纷在学校门口合影,在这里,新生将开启大学的美好时光,从此与哈医大血脉相连,成就梦想。

来自云南的预防医学大一新生李何紫金

哈医大是我心之向往的学校,前期对学校也有了一定的了解。相信5年的大学生涯,在学校的教导和自己的努力下,一定会有所收获,我很期待我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

家长:因为第一次来哈尔滨,担心孩子不适应,9月2日就到了,今天报到看到学校管控严格,还有运送车辆和志愿者帮忙搬运行李,很感动,也多了一份安心。在报到之前也对哈医大有所了解,知道学校管理严格,注重学生全面能力的培养,我们很放心,也希望孩子在这里学有所成,将来为社会做出贡献。

来自重庆的医学影像大一新生候佳鑫

很高兴能成为哈医大的一员,希望自己继续奋斗,努力学习,大学期间能够保研,毕业后能够成为一名受人尊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成为患者生命中的曙光。

家长:儿子是我们家里第一个学医的,很骄傲!孩子高考考了613分,第一志愿就是报考了哈医大,并且成为哈医大录取的该专业重庆考生第一名。来之前,对学校有所关注,知道这是一所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的大学,培养出了很多优秀的学生。我们期待他努力学习,不辜负家人的期望,将来可以的话,留在这里工作,为医疗事业做出贡献。

来自河北的临床医学大一新生陈一诺

大学即将开启,想对自己说:“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想对父母说:“尽我所能,不负厚望。”

上一篇:省教育厅来校督导开学疫情防控“回头看”

下一篇:2021黑龙江省医学会普通外科学分会年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