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我校与鸡西市人民政府签署医疗合作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1-09-09 12:53:14 作者:张桥 阅读次数:

9月6日下午,我校与鸡西市人民政府签署校地医疗合作共建协议。校长张学、鸡西市委书记于洪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鸡西市副市长战明秀主持签约仪式。

张学指出,我校与鸡西市的渊源深厚,大庆校区的前身就是鸡西煤炭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也与鸡西市多所医疗机构建立了医疗协作关系,在医疗服务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本次校地医疗合作共建是学校与地方政府集中优势资源合力推动龙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张学介绍,哈尔滨医科大学是一所因抗击鼠疫而创立的高等医学院校,95年来,学校传承伍连德博士“赤诚爱国、自强创业”的精神,发扬中国工农红军卫生学校“政治坚定、技术优良”的光荣传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医疗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张学希望,通过本次医疗合作共建,进一步加深我校附属医院与鸡西市相关医疗机构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科研教学、质量管理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鸡西市整体医疗技术水平,推动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切实提升基层首诊率,降低患者市域和省域外转诊率,为鸡西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于洪涛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鸡西有着强烈的加快提升医疗综合能力的愿望、鸡西市各医疗机构有着强烈的发展壮大的愿望、鸡西百姓有着强烈的就近享受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的愿望。这次校地医疗共建合作签约,必将为鸡西市进一步健全医疗服务体系、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全力建设“健康鸡西”以及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创新发展起到重要作用。鸡西市委、市政府一定会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校地合作,建立长效沟通协调机制,认真落实协议约定事项,全面提供最优服务、最强保障,推动合作共建落地见效。于洪涛表示,衷心希望通过校地联手,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谱写校地携手共赢、合作共建新篇章。

我校副校长于凯江、附属肿瘤医院院长曲国蕃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和鸡西市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于凯江和战明秀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约。

据悉,本次医疗共建合作,我校附属医院将为鸡西疑难重症患者及特殊患者提供“会诊快车道”、远程会诊等服务;同时定期派出巡诊医疗队到鸡西进行讲座、会诊、查房、手术、培训及技术指导,为鸡西相关医疗机构完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体系。

上一篇:学校隆重举行建校95周年庆祝大会暨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下一篇:祝贺!今天他们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