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我校与哈尔滨市卫健委人才供需对接洽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2 08:10:07 作者: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一把手”工程,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化市校合作。5月31日,学校党委书记张斌带队赴哈尔滨市政府,联合哈尔滨市卫健委举办人才供需对接洽谈会。会议由哈尔滨市卫健委主任柯云楠主持。

学校副校长赵光介绍了学校概况和毕业生情况。他谈到,哈医大建校96年来,传承伍连德博士“赤诚爱国、自强创业”的精神,发扬中国工农红军军医学校“政治坚定、技术优良”的光荣传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医疗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高度认可。学校走出一批院士、“名医将军”为共和国建功立业,走出了众多的专家学者,为卫生健康和医药教育事业贡献聪明才智。希望哈尔滨市的医疗卫生单位每年都到哈医大招聘优秀的毕业生,建立人才供需的长效机制,促进哈尔滨市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哈医大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实现共赢。

张斌在讲话中表示,无论是全国还是我省,今年高校毕业生的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十分复杂严峻。近期,国家和我省多次召开会议部署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多次进行研究部署。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哈尔滨本轮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之时,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百日冲刺”的关键时刻,举办此次人才供需对接洽谈会,学校将市卫健委作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第一站,这既是表达学校对哈尔滨市的无可代替的深厚感情,也是真切希望把更多我校的优秀毕业生留在哈尔滨建功立业。

张斌指出,哈医大的发展离不开哈尔滨市的支持,同样的,哈医大也发挥优势保障哈尔滨市人民健康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国家呼吸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哈医大新区医学中心、哈医大附属六院、合作共建四所市属医院为哈医大附属医院等项目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近两年,学校共有727名毕业生留在了哈医大和哈尔滨市所在地的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和机构,为哈尔滨这座充满魅力的城市增添了青春活力,为哈尔滨百姓的健康提供了高质量服务。

张斌强调,哈医大愿意和哈尔滨市携手合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和我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借助《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的政策优势,围绕哈尔滨市“五个率先”、打造“七大都市”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增进地校合作,广泛开展交流,建立就业长效合作机制,为开创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贡献哈医大的一份力量。真诚地欢迎哈尔滨市组织用人单位到学校召开专场招聘会,学校一定提供全面、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满怀真情为用人单位服务、为毕业生服务,让就业工作有 “温度”,以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陈远飞在讲话中,对哈医大高质量的办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表示认可,对哈医大为我省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她表示,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黑龙江省需要人才,政府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也是渴望将人才留在龙江。希望市地与学校加强协作与联动,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推动校企之间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构建促进毕业生就业的长效机制,形成“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合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会上,六家市卫健委所属医疗机构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详细讲述了本单位发展规划、医疗特色、岗位需求等具体事项。市卫健委人事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于近期开展校园招聘工作。

哈尔滨市卫健委相关处室及直属17家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学校党办、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人民日报任理轩: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

下一篇:自豪!哈医大入选全国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