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一带一路”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会议暨第一届中俄血液内科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3 12:08:34 作者:于洪娟 摄影:谭卉萍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增进血液病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由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和哈尔滨医科大学共同主办,国际交流合作处与哈医大一院承办的“一带一路”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会议暨第一届中俄血液内科学术会议于5月29日在线上召开。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线上参会人数超过1000人次。

会议由哈医大一院副院长李悦教授、血液内科学科负责人王树叶教授担任主席,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哈医大一院院长于凯江及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医科大学Tamara S. Krupskaia副校长分别代表学校致辞,祝贺大会成功召开。

来自中俄双方的10位顶级专家进行了学术报告,聚焦了血液系统疾病及相关领域的诊疗新进展。在上午的学术会议中,上海瑞金医院副院长赵维莅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副所长张晓辉教授、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医科大学副校长Tamara S Krupskaia教授、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Ivanchak Aleksandra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朱铁楠教授分别进行了关于DLBCL分子诊疗进展、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老年白血病、COVID-19对儿童血液影响、桥本氏甲状腺炎外周血淋巴细胞特点以及ITP诊治进展的讲座。在下午的会议中,中山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李娟教授、哈医大一院副院长李悦教授、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医科大学Natalia R. Solovkova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魏辉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景红梅教授就高危骨髓瘤、肿瘤心脏病学、造血肿瘤的发病及死亡率、CEBPA双突变AML及自体移植治疗淋巴瘤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其中来自俄罗斯专家和李悦教授的讲座聚焦血液病领域交叉学科及热点问题,包括COVID-19对儿童血液及止血的影响、桥本氏甲状腺炎外周血淋巴细胞的特点以及肿瘤心脏病学发展历程及热点问题。

线上会议交流

俄罗斯专家作报告

本次会议探讨了国内外血液及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是高质量、高水平的一次学术论坛,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和称赞。会上来自黑吉辽三省的血液病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对各个讲者的讲座进行了充分交流及沟通,获得了强烈的反响。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加强中俄医科大学联盟血液病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重要的舞台,也为两国血液病领域的医学合作提供了契机。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人民日报任理轩: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