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能力提升没有休止符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大庆校区校长乔远东为学校干部培训班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29 11:15:41 作者:罗树新 阅读次数:

为培养有担当、敢作为的高素质“四有”干部队伍,有的放矢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提高干部的能力和本领。6月27日下午,大庆校区校长乔远东在校区2022年干部培训班上,以“能力提升没有休止符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题,为全体学员上专题党课。全校科级以上及机关全体干部、基层党务干部、40岁以下博士人员参加培训学习。

乔远东从“好干部”标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三个方面,以层层递进的讲解,全面分析了干部能力提升和作风转变对促进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让参加培训的学员深刻认识到自身素质的提高不仅仅关系到个人的发展,更关系到学校的未来。

校区校长乔远东在培训班上讲专题党课

乔远东指出,什么样的干部才算得上真正的“好干部”、如何使用干部,毛泽东、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早有评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从不同层面和不同维度,确定了“好干部”的标准,为“好干部”画像。乔远东强调,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补足“精神之钙”,努力提高“七种能力”和“八项本领”, 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为官。同时,要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在学校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环境,只有这样才能锻炼出一大批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好干部”。

针对校区干部队伍创新意识存在不足、官僚主义和经验主义依然存在等问题,乔远东指出,党员干部来自于群众,必须服务于群众,必须为学校发展谋事、干事。要增强团结意识,提升协作能力;要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开拓能力;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共同应对校区发展的困难期与瓶颈期,必须抢抓“新医科”发展的机遇,迎接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挑战。同时,校区机关党员干部要作出表率,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规范服务行为、开拓服务路径、创新服务载体,全面推动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从“被动型”向“主动型”转变,从“事务型”向“研究型”转变。

乔远东强调,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关键在干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在干部。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是政治生态的直接体现,是构成学校良好发展环境的主要因素之一。全校党员干部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 “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开新局,谋新篇,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努力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以新的发展成绩和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上一篇:民盟哈尔滨医科大学委员会获得民盟省委“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

下一篇:哈医大肿瘤医院举办建院50周年庆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