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扬帆起航 护佑龙江妇儿健康

重磅!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正式开诊运行

发布时间:2022-08-07 18:16:51 作者:郭鑫 徐征 阅读次数:

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保护妇女儿童健康权益、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维护生殖健康,有助于从源头和基础上提高国民健康水平。

为打造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重新定位规划黑龙江省妇儿医疗资源,全面提升黑龙江省妇儿健康诊疗水平,8月7日,从立项到揭牌、从奠基到建成,历经760多个日夜交替、朝耕暮耘,哈医大六院正式开诊运行,这标志着我省妇女儿童健康事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哈医大六院将被打造成为东北亚创新医学中心,为降低妇儿疑难重症跨省就医率和全省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张安顺、孙东生、张起翔、乔杰、张斌、张学、代守仑、陈远飞、刘心平、蒋传路共同开启医院开诊仪式

天高云淡,金风送爽,坐落在松北区爱婴大街的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门诊大楼前彩旗飘扬,鲜花锦簇。上午9时,“启航新征程逐梦新医科”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开院庆典仪式隆重举行,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张安顺,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东生,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市长张起翔,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北医三院院长乔杰,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斌,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哈尔滨新区党工委书记、松北区委书记代守仑,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远飞,黑龙江省编办主任马晓明,黑龙江省科技厅厅长张长斌,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局长张子林以及省、市、松北区、哈医大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莅临开院庆典现场。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东生致辞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市长张起翔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致辞

在庄严而盛大的开院庆典上,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院长蒋传路致欢迎辞,他代表哈医大六院全体职工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新区政府及大学表示衷心感谢!并郑重承诺,全体六院人将坚守医者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向龙江百姓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儿童医院与哈医大六院协同合作,强强联合,共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是健康中国、健康龙江有力保障,双方齐头并进,龙江儿保,未来可期;乔杰在致辞中希望哈医大六院按照“有利于满足广大病人的就医需求,有利于增强医院的竞争实力”的工作思路,为保障龙江百姓健康和促进东北医疗事业腾飞作出新的贡献;张学在致辞中回顾了三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医院的发展奋斗历程,并表示医院将勇担社会使命和责任,借助省市推动新区发展建设的大好形势、趋势、优势,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负省委省政府的期许,不负龙江百姓的期望,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发展定位,推动医教研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代守仑、张斌揭幕院徽和“守德尚学、敦医笃行”的医院院训;张起翔在致辞中讲到,哈医大六院建成启用,是市校合作、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对优化区域医疗环境、吸引留住医疗人才、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将为丰富省市医疗资源,打造“健康龙江”“健康哈尔滨”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孙东生在开院庆典致辞中表示,哈医大六院的成立,将对我省引进国家级优质医疗资源、加速特色专科专病诊疗发展、增进龙江群众健康福祉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哈医大六院要打造现代公立医院改革典型样板,共同书写好建设“健康龙江”这篇大文章。

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哈尔滨新区党工委书记代守仑和哈医大党委书记张斌揭院徽、院训

领导致辞结束后,哈医大六院医护代表宣誓,誓言嘹亮,回声远扬。随后,由儿童表演团队带来了歌舞表演《天之大》《感恩的心》。在歌舞表演中迎来医院开诊启动仪式,张安顺、孙东生、张起翔、乔杰、代守仑、陈远飞、张斌、张学、刘心平、蒋传路上台共同将沙土播撒迎接盎然绿意,见证哈医大六院正式开诊这一历史时刻。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张学致辞

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在线上致辞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院长蒋传路致欢迎辞

启航新征程,逐梦新医科。哈医大六院的投用,不仅为哈尔滨新区的医疗配套带来跃级式的提升,更是对省、市妇儿医疗资源重新进行定位和规划,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医院以构建东北亚创新医学中心为定位,与北京儿童医院达成协同合作,共建国家区域儿童医疗中心,共研医疗技术、共享医疗资源。通过将国家级优质医疗资源“平移”到黑龙江,真正实现了儿童疑难重症不出省。

哈医大六院医护代表宣誓

儿童表演团队歌舞表演《天之大》《感恩的心》

蒋传路表示,建设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对我省妇儿健康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牌意义,促使国家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动分级诊疗,带动黑龙江省妇儿诊治水平整体提高,降低跨省就医比率,形成良好的示范引领效应,打造卫生健康领域新亮点,切实增进我省群众健康福祉,共同书写龙江妇女儿童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丁健青研究员来我校讲座

下一篇:中外医疗专家力推生物医药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