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第六届哈尔滨妇科肿瘤临床诊治进展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3 17:42:03 作者:王卓 皮亚男 阅读次数:

近日,由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专委会、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委会、黑龙江省医学会妇科肿瘤专委会、黑龙江省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委会、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主办,哈医大肿瘤医院承办的“第六届哈尔滨妇科肿瘤临床诊治进展会议”成功召开,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本次大会邀请肿瘤领域院士、知名专家学者与同道共同聚焦妇科肿瘤临床前沿,强调先进知识的更新与规范化治疗推广并举,横向学科与尖端探索共存,大力推广多学科、个体化综合治疗模式。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中,多位国内妇科肿瘤领域专家纷纷就妇科肿瘤领域最新、最热的进展与技术展开了精彩的分享。大会由哈医大肿瘤医院妇科一病房副主任陈秀玮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黑龙江省癌症中心主任、哈医大肿瘤医院院长曲国蕃代表哈医大肿瘤医院向第六届哈尔滨妇科肿瘤临床诊治进展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今天的学术盛会高朋满座、群英荟萃,大家必将交流协作、智慧碰撞、共同成长,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黑龙江省抗癌协会会长、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书记赵长宏在致辞中提到女性健康水平是社会文明基础和标志,目前,妇科肿瘤仍然是女性健康的杀手,新技术、新药物的研发和实践,有效推动了妇科肿瘤领域的防治和发展。相信本次会议的召开,将对女性妇科肿瘤知识的普及以及规范化治疗的宣传推广起到重要作用,并将为推动黑龙江省妇女健康事业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管理服务评价中心书记、黑龙江省医学会秘书长徐维祥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本次会议是黑龙江省妇科肿瘤学界高水平、高质量学术会议。黑龙江省医学会愿意为这样的优秀团队搭台助力、做好服务,希望广大妇科医师继续彰显非凡、展示风采、造福龙江、惠及百姓,继续为龙江妇女的健康保驾护航,为推动龙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专科主任、肿瘤生物医学中心主任马丁院士在致辞中提到本次大会为东北地区乃至全国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为各位学者提供创新思想碰撞、提升的契机,通过相互交流共享临床应用的宝贵经验,特别是要将妇科肿瘤规范化诊疗的理念和措施加以落实,相信在业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一定会结出丰富的果实,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主席、哈医大肿瘤医院妇科教研室主任娄阁教授向参会专家学者表示了欢迎,并对“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进行解读。他表示,本次会议聚焦临床研究,为提高妇科肿瘤先进临床知识和规范化诊疗技能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也为全国妇科肿瘤的临床及基础研究向更高层次的发展作出贡献。

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妇产科孔北华教授代表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哈医大肿瘤医院妇科在娄阁主任的带领下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妇科肿瘤已进入分子诊疗时代,本次会议不仅仅是东北地区,更是全国的一次盛会,相信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提升妇科肿瘤规范化诊疗以及促进妇瘤事业发展发挥极大作用。

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科主任、妇科肿瘤多学科综合治疗组首席专家吴小华教授代表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委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对多年来哈医大肿瘤医院在妇科肿瘤领域的发展和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规范诊疗和临床进展相结合的必要性,强调作为专业的妇瘤学术团体,因为专业所以规范,因为规范才能领先。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们齐聚线上线下,包括马丁院士、孔北华教授、向阳教授、吴小华教授、刘继红教授、周琦教授、华克勤教授、吕卫国教授、汪辉教授、王丹波教授、王建六教授、吴令英教授、林仲秋教授在内的38位妇科肿瘤领域专家,围绕妇科肿瘤的临床诊治进展和科学研究发展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解析和分享。包括宫颈癌早期、晚期的治疗进展和手术策略,特殊类型宫颈癌临床诊治中国专家共识,腹膜后肿瘤、腹膜间皮瘤、外阴癌和子宫内膜癌个体化治疗,妊娠滋养细胞肿瘤的研究和思考,初诊和复发卵巢癌的个体化治疗策略、手术、化疗、维持治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2022NCCN妇科相关肿瘤指南进行了解读。探讨了纳米炭示踪前哨淋巴结显影技术、腹腔热灌注化疗、机器人手术应用等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并对肿瘤患者最常出现的耐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哈医大肿瘤医院马荣、陈杰、郭莉媛、王耀先、杨姗姗在内的19位博士生导师作为主持嘉宾,对学术讲座进行了深入解析和补充,为会议注入了新的能量。大会共计线上观看人数2.3万余人次,参会者表示收获满满。

8月6日上午学术讲座

8月6日下午学术讲座

8月7日学术讲座

多位教授担任主持人进行精彩点评与补充

大会主持人、哈医大肿瘤医院妇科一病房副主任陈秀玮教授代表大会主席娄阁教授致闭幕辞,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对为会议的成功举办提供支持的各级领导、同仁及会议保障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妇科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焕发勃勃生机,助力医疗健康事业破浪前行。

上一篇:哈医大二院与勃利县人民医院正式建立医院协作关系暨“三下乡”义诊活动

下一篇:杨宝峰院士参加2022世界5G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