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征程万里 志比金坚

哈医大二院支援西藏抗疫医疗队出征

发布时间:2022-08-18 08:04:55 作者:田为 方若冰 阅读次数:

为全力支援西藏疫情防控工作,响应省卫健委号召,24小时内哈医大二院200余名医护人员踊跃报名,8月17日,哈医大二院派出37名医护人员组成援藏抗疫医疗队,奔赴万里支援日喀则地区抗疫工作。

此次哈医大二院援藏医疗队由8名医生、2名感控人员、2名检验人员和25名护理人员组成,中共党员10人。队员平均年龄37岁,全部是科室的中坚骨干力量,七成以上队员拥有抗疫支援经历。医疗团队包括重症医学科、肾内科、内分泌科、心内科、感染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等多学科综合治疗团队,具有复杂性综合疾病救治能力。护理团队年龄全部为30岁以上,都是具有丰富临床护理经验和抗疫援助经验的“老战士”。

17日15时,哈医大二院办公楼前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队员们郑重宣誓:医大二院、抗疫医疗、征程万里、志比金坚,日喀则加油!党委书记王永晨、院长焦军东及全体领导班子为队员们践行。

党委书记王永晨在出征仪式上讲话

在出征仪式上,王永晨代表哈医大二院党委对大家援助西藏日喀则抗疫工作表示坚决支持,他表示,援助西藏抗疫是西藏人民的需求,更是党的要求!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全体队员完全团结在党支部的周围,把每一项工作做好。他对队员们寄予厚望:“各位医疗队员代表了哈医大二院、代表着哈尔滨医科大学,更代表黑龙江省3100万人民对西藏人民的支持。希望大家在保证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做好每项抗疫任务,期待你们胜利凯旋归来!”

院长焦军东在出征仪式上讲话

焦军东介绍,今天出征西藏是三年抗击疫情以来,哈医大二院派出的距离最远、条件最艰苦的医疗队,37名医务人员都是政治坚定、技术优良的骨干,相信他们能够顺利、安全地完成任务。他特别叮嘱队员们:“首先要保障个人安全,才能更好救治患者,要随时检测身体指标,有任何异常情况,必须及时汇报,切忌意气用事过度劳累。其次,要尊重当地民族和宗教习惯。全体队员要服从命令听指挥,发挥团结友爱协作精神,期待全体同志凯旋归来!”

副院长王广志主持出征仪式

护理组长、护士长董蔷得知西藏的援助任务,主动请缨:“我是在昆明长大,从小就对雪域高原有着特殊的情感,也比较容易耐受当地气候。这次援藏任务,我义不容辞,尽我最大能力守护当地群众的健康。”

心内科医生房炎曾在西藏工作了大半年时间,在援藏期间与当地医院同仁和藏区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得知西藏疫情防控需要,房炎第一时间报名,他说:“援藏的经历令我终生难忘,再次奔赴万里,肩负了不同的使命,我们一定会守护那片纯净的地域,日喀则加油!”

上一篇:致全校医师的慰问信

下一篇:我校援藏抗疫医疗队今日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