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校长任命决定

发布时间:2023-01-20 19:43:58 作者:党委组织部 阅读次数:

1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冯海龙,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陈延良,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谢柏,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张博强,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赵洪斌等出席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谢柏宣读了省委关于季勇同志任学校校长的任职决定。会议由陈延良主持。

0eb9dbd2bb89cbbfa8a21a6ec45254c 

主席台

冯海龙在会议上作了讲话,对学校事业发展和班子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意识形态前沿阵地,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使学校成为加强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要突出学校内涵建设,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聚焦省委实现“六个龙江”“八个振兴”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彰显医科院校特色优势,培养集聚优秀医疗人才,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积极担当起建设百年医学强校、服务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时代使命。三是要锤炼过硬能力作风,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切实维护班子团结,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构建一个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坚强领导集体,打造一支作风硬、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66fa1222e807ca09e7d0ac5f74c4881 

冯海龙同志讲话

陈延良在主持中强调,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冯海龙同志的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靠、抓出成效,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化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把党建工作落实到办学治校各方面、立德树人全过程。二要改善人才环境,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建立健全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体系。三要坚持内涵发展瞄准国家和我省重大需求,全方位提升教学科研和医疗救治水平,推动“双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

4d1c6fd514aa38b1bfe928532964051

陈延良同志主持会议

5e31931e766ab019b17caab40aa013d

谢柏同志宣读任职决定

季勇在表态发言中提到,通过跨省交流任职,自己成为了一名新哈尔滨人、一名新哈医大人,既是一次全新的开始,更是一份光荣的使命和神圣的责任。作为哈尔滨医科大学的新任校长,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省委嘱托,着眼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大局,以系统思维做好新时代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着力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健康中国”“健康龙江”培养更多的医药卫生人才,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医疗服务和国际交流上取得更大突破,进一步加快学校发展建设步伐,为现代化新龙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a827021bf9b1b31bbfd3c916543392e 

季勇同志进行表态发言

张学代表学校党委郑重表态,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的决定,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团结,全力支持季勇校长开展工作。他指出,学校党委将一以贯之筑牢政治忠诚,牢牢把握办学治校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一以贯之发挥独特优势,全面融入龙江发展大局,创建一流教育教学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和高端医疗平台,助力“创新龙江”建设,为龙江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一以贯之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提升学校治理效能,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和人才发展环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以贯之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共识形成奋进合力,为把哈医大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百年医学强校而接续奋斗,共同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绚丽华章!

5109dffac7808e8b2088e86b67dd0b9 

张学同志进行表态发言

ea82ea49836798d521b4fd5be862fdf 

各会议现场

上一篇:把总书记的关心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视频连线在药学院引起热烈反响

下一篇:温暖的嘱托 奋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