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新闻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头条> 正文

我校在2022年人口健康“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10 16:23:52 作者:校团委 阅读次数:

近日,由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中心举办的2022年人口健康“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公布获奖集体与个人表彰名单,我校师生表现优异,共获得国家级三等奖1项、优秀奖4项、“突出贡献奖”1项。哈尔滨医科大学荣获本届“优秀组织奖”。

人口健康“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是由国家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平台主办的全国范围的大学生竞赛,旨在推进国家科技平台资源进校园、进院所,进一步深化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工作,促进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充分利用国家科技平台资源开展科技活动,培养学生科技创新实践能力。

2022年人口健康“共享杯”大赛以“共享科技资源,成就创新梦想”为主题。截止目前,国家人口数据中心已连续举办七届人口健康“共享杯”大赛,吸引了全国多所高校师生踊跃参赛。大赛自2022年5月启动以来,学校团委高度重视,联合学校科研处筹备校内预选赛,通过竞赛宣讲、申报培训、专题辅导、成果展示等活动动员广大青年积极申报。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学子在算法模型、论文报告两类比赛中表现突出,取得佳绩。其中,由我校金世柱、张旭老师指导,陈竑量等同学参与的“‘医溃灵’:基于外周血细胞计数建立的溃疡性结肠炎综合评估模型的研发与应用研究”项目荣获国家级三等奖;卫生管理学院梁立波教授指导多个项目取得优异成绩,荣获“突出贡献奖”!

本次大赛提供优质科技资源,鼓励我校青年充分利用国家科技平台资源开展科技活动,促进我校青年科技创新实践能力的提升,激励哈医大全体师生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校团委将继续引领广大青年,切实将学校“聚人才、强本科、抓临床、先特色、拆壁垒、树医工、优生态”的工作方针做实做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培育学生科技创新素质、提升整合利用科技资源的能力,培养、发掘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科技优秀人才,为促进医学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校长季勇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哈医大一院神经外科梁洪生荣获2022年度王忠诚中国神经外科医师年度青年医师奖